亚马逊宣布将应用内购买扩展至网页游戏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当地时间周二对外公布了公司扩展应用内付费服务的计划,这一目前仅支持Kindle Fire平板电脑以及其他Android设备的服务未来将同时允许用户使用自己亚马逊帐户所绑定的信用卡、礼物卡或者促销优惠券在Mac、PC或网页游戏内购买虚拟物品或货币。

  亚马逊游戏部门主管迈克-弗拉兹尼(Mike Frazzi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希望使游戏开发员获得更大成功,因此亚马逊将继续开发一些服务,让开发人员通过游戏获取盈利的道路变得更为方便,并为他们扫清路上障碍。”

  事实上,早在去年春天,亚马逊就开始针对旗下Kindle Fire平板电脑开始测试这一应用内付费功能。由于当时的谷歌和苹果均已提供这一服务,所以亚马逊显然希望在这一领域迅速追上这两家主要竞争对手。而现在,随着亚马逊扩展自己应用内付费服务的覆盖范围,该公司预计将吸引到大批应用开发人员的注意力。

  “多年来,亚马逊一直希望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流畅的在线购物体验。现在,我们也十分高兴将自己在这一领域所获取的技术和经验在其他领域进行共享,就比如帮助游戏开发人员为玩家提供同亚马逊在线购物一致的用户体验。”弗拉兹尼补充道。

  目前,亚马逊旗下数字游戏商店(Amazon Digital Game store)总计拥有3000多款游戏,其中包括免费游戏和多人在线大型游戏等。除此之外,亚马逊还表示用户利用应用内购买所购买的物品将同样出现在亚马逊网站内的推荐或者促销活动中,而且这些物品的销售情况也可以被统计到“最畅销物品”清单中。

  据总部位于纽约的知名市场调研机构ABI Research在去年11月给出的数据显示,包括应用付费下载、应用内购买、用户订阅以及应用内广告在内的全球移动应用营收将在2012年底超过300亿美元,同比几乎实现翻番。而到2016年,全球移动应用程序的营收预计将会高达460亿美元。ABI Research还指出,除了Android和iOS两大平台外,微软Windows Phone和加拿大手机厂商RIM即将推出的“黑莓10”操作系统最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的第三大生态系统,他们已经非常明确地把盈利作为自己平台的战略核心之一,这将在未来为更多的开发者提供基于应用的更大盈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