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跳票营销 产品经理大玩道歉Style

 

  游戏跳票这在行业内已屡见不鲜了,面对成千上万追崇你的游戏玩家、爱好者,再多的跳票理由都难以让他们泄愤!游戏厂商的真诚能如何表达出来,并让玩家接受你、认可你、原谅你?

  如暴雪这般的游戏巨头,《魔兽世界》、《暗黑3》屡屡跳票,虽只有员工出面致歉,但热心的玩家却因游戏品质的认可或多或少的会原谅他们,当然业界也有其他的一些大作如此,最近的一次就是《怪物猎人4》的跳票,首发日从今年Q3一直延后,甚至很多玩家猜测是在明年的3月份,而作为主创团队的负责人Ryozo Tsujimoto,也在游戏面市前带着巨大诚意制作了最新的游戏内容解说,用以适度的平息粉丝的怨气、怒气。

  从另一角度看去,或许产品过硬,那么跳票就是提升期待度的狠招!国内游戏厂商也开始玩起了跳票,网络游戏《天下贰》、《鹿鼎记》们都如此玩过。今日一款网页游戏也开始如法炮制,游族网络旗下的ATB半回合页游《轩辕变》,原定今日公测,可当玩家如约而至之时,他们却发现官网、媒体头条清一色的标题“玩家,对不起!我们的游戏延期了”。

【产品经理道歉图】

  而这篇道歉新闻中更无厘头的出现了一个身材臃肿的光头产品经理,以站姿、鞠躬、大礼等5种身形,表达他对玩家真诚的歉意,在微博疯传后被网友戏称为“道歉Style”。这种萌态、勇于自嘲的表达方式,迎合了当前的网民口味。较之以往的长篇累牍的道歉信、道歉视频来的更容易被接受,也见解的用这份煞费苦心的心意传递了此时此刻该项目组最想说出来的真诚。

  一直以来,网页游戏给人以制作快速、内涵浅薄、品质靠抄等快餐感受,此次游族《轩辕变》到底是的确游戏制作进度没赶上?还是营销炒作?抑或是对自己游戏品质有足够信心学暴雪?据了解,谜底将会在元旦后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