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公司转型不再研发端游 将重点关注网页游戏

 

  12月21日消息,由于诸多因素,目前金山公司开始转型,更在向互联网进发。张宏江公开表示,金山游戏将全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新立项全是页游和手机游戏,不再有一款端游。金山云也在大力投入之中,尽管依旧烧钱,但金山希望金山云成为未来支柱型业务。

剑网3截图

  谈及未来规划时,张宏江强调3点:未来将会继续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新业务投入上强调市场占有率和收入;在游戏方面会推出更多的页游和手游。

  金山游戏彻底革新:不再研发新端游

  2012年第三季度,随着金山办公软件MBO战略实施,金山形成由集团统领下的金山网络、金山办公软件、金山游戏三大传统业务和以金山云为代表的新兴业务子公司。“新金山”宣称在组织架构、产品布局、运营思维等方面全面具备互联网基因。金山不光是向互联网转型,更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张宏江表示:管理团队将更加专注于移动互联新环境。

  金山游戏新立项全是页游和手机游戏,不再有一款端游。张宏江表示,尽管《剑网3》用户数、PCU和收入都达到历史水平,是百分之百增长,但在新游戏研发方面已明确告诉做游戏的同事,金山不再投入资源做任何新的端游,未来全部精力都投到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

  金山云和小米的合作有很好的切入点,未来游戏都可能帮助推广金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