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泓于正对话在即:游戏与影视的不解之缘

 

  2013年7月24日,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的开篇,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即将开幕,其中由主办方精心设计加入的对话环节,已得到相关政府及业界的关注。

  对话以“游戏与影视的不解之缘”为主题,意在给两大产业提供交流机会的同时,为双方未来的融合提供更多发展契机。完美世界CEO萧泓,金牌编剧、制片人于正,以及著名主持人曹启泰将受邀到场,并就此展开深入探讨。

  作为传扬民族文化的网游企业代表,完美世界在自主原创、海外出口等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将取材于中国文化的游戏产品出口到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整个全球游戏设计、生产运营、IP等资源的策略,实现了全球化产业链条,连续6年稳坐中国游戏海外出口的头把交椅。

  同时,完美世界深入洞察到网游产业的“跨界性”、“艺术性”,实现了多次将文学、音乐、电影等艺术形式与网游的融合,如其旗下的网游大作《武林外传》、《赤壁》等,均来源于同期热映影视剧,同时,完美世界也曾与众多影视明星如林志玲、周迅、冯绍峰等达成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娱乐效应。

  作为《新笑傲江湖》、《美人心计》等作品的制片人,于正以其对年代戏和现代气息的巧妙融合,以及对时代变迁和观众口味的敏锐觉察,在而今的影视业赢得了极好口碑,同时,鲜明的风格也为其作品与网络游戏的结合提供了难得的契合点。

  对于网络游戏而言,一方面,它拥有新颖迅速的文化传播渠道。另一方面,网游汇集了文学、影视、音乐等诸多艺术形式的特点,这使得网络游戏具有横跨多个文化艺术领域,及极为强大的文化艺术承载能力。

  本次对话中,完美世界CEO萧泓与于正对各自所在产业将作何看法?对游戏与影视的“不解之缘”作何感想?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又将有何设想?以及,网络游戏与影视业未来的融合发展将在本次对话中获得何种全新的启发,而未来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思路又将在本次对话中有何新的发现,都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