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放弃收购37wan:改换收购对象

 

  5月23日消息,前日看似已成定局的大唐电信(证券代码:600198)收购页游平台37Wan一事又有最新进展。今日大唐电信发布官方公告,宣布进行资产重组,放弃37Wan标的。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控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于1998年9月21日在北京海淀新技术开发试验区注册成立,同年10月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198”。公司注册资本43898.64万元。2013年4月2日,业内有消息传出该公司与页游平台37Wan签署对峙协议;合同规定在37Wan保持年利润2.5亿元并连续3年增长的情况下,大唐电信将以最高3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37Wan。随后此消息被大唐电信和37Wan双方面辟谣。但在此后的4月27日,大唐电信正式发布公告,确认了将收购37Wan的消息。但对于收购价格并未提及,而如果32亿元人民币的收购价格属实的话,那么这一估值将高达13。其远高于此前第七大道以7800万美元将剩余27.04%股份出售给搜狐畅游约4%的估值。

  按照今日大唐电信官方发布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显示;自公司股票因筹划重组事项停牌之日起,本公司及聘请的中介机构和相关各方一直在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两个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公司根据尽调情况与标的公司进行了进一步洽商,未能和上海三七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七玩公司”)就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谨慎考虑,本公司不再将三七玩公司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目前,本公司已经启动其它方案,对相关行业中的另外一家公司展开尽职调查,并正在就具体的交易方案与相关方进行磋商。

  按照此公告的说法,大唐电信收购37Wan一事已正式失败。但对于双方的交易条款,收购金额大唐电信未在此公告中予以透露。而对于公告中提及的“相关行业中另外一家公司”也并未具体提及是哪一家。而受收购失败的影响,原定因重组计划停牌于2013年5月31日的大唐电信股票将继续停牌至2013年6月25日。

  截止本文发稿时,37Wan公司仍未对此做出回应。

  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全文

  公司于2013年3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已于2013年3月25日起停牌。2013年4月26日,公司发布了《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延期复牌暨进展的公告》,本公司股票复牌延期至2013年5月31日。

  自公司股票因筹划重组事项停牌之日起,本公司及聘请的中介机构和相关各方一直在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两个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公司根据尽调情况与标的公司进行了进一步洽商,未能和上海三七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七玩公司”)就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谨慎考虑,本公司不再将三七玩公司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目前,本公司已经启动其它方案,对相关行业中的另外一家公司展开尽职调查,并正在就具体的交易方案与相关方进行磋商。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无限讯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的方案保持不变。

  公司及聘请的中介机构对本次重组新确定的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交易各方针对重组方案的细节仍在进行深入的研究论证。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本公司股票将于本公告刊登之日起继续停牌,力争2013年6月25日股票复牌交易。停牌期间,公司将充分关注事项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事项进展公告。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敬请各位投资者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