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内股价上涨2.5倍 掌趣科技今起停牌核查

 

  昨日晚间,掌趣科技(300315.SZ)公告称,公司股价自2013年以来持续上涨,其间多个交易日出现涨停,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将进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的核查工作,公司股票今日开市起停牌,待对公司完成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掌趣科技今年2月25日复牌即涨停,报收25.15元/股,截至昨日报77.11元/股,3个月的时间涨了2.5倍。

  而目前对掌趣科技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析师的预测多在1元以下。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考虑到对动网先锋的并购,公司2013年的收益为0.98元,对应停牌前77.11元的股价,目前市盈率已经高达接近80倍。德邦证券分析师在公司股价达到60元前称,鉴于公司股价上涨过快,已经透支了部分2013年业绩,仅仅给予中性评级。

  但是渤海证券分析师在股价60元附近推出报告称,公司自主开发的产品以及代理手游的不断上线,将使公司提升行业地位,预计2013~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和1.29元,且享受行业快速成长和并购事件带来的估值溢价,继续给予“推荐”评价。对此有业内人士质疑,按照60元算,此时估值已经超过60倍,如果按照这个业绩给予推荐评价,似乎不是很负责。

  上海一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掌趣科技他看不懂,价格高得太离谱了。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公司股价高估的原因在于公司持有大量现金,能够不停地收购做大,这种做大的方式与创业板另一家公司蓝色光标(300058.SZ)的模式一样,不过该分析师亦称,目前有些资金已经开始撤离掌趣科技。而就在近日,华谊兄弟(300027.SZ)发布公告称,公司5月13日和15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减持掌趣科技股票160万股和 350 万股,减持价格分别为58元和55元。由此计算,其套现近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