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游迎新春 2013掀单机游戏转页游风潮

 

  3月4日消息,最近许多以前经典的单机游戏改为网页游戏,这与网页游戏市场庞大,制作周期较短,回报率有关。截至2012年底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总体达到27.65亿元。

  网络游戏转型网页游戏 赚到第一桶金

  其实网页游戏市场火爆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2011年众所周知是页游的爆发元年,新贵网页游戏与客户端游戏进行了火爆的拉锯战。最终更受厂商欢迎的网页游戏凭借低成本高收入特点以及简单便捷的游戏模式获得了厂商及玩家的喜爱。

  之前有从业人士分析了页游“低成本、可观收入”的低门槛之道:研发平均成本不到端游的1/10,联运模式免掉端游动辄千万元的营销费用,低薪酬小团队作战又砍掉近9/10人力成本。而玩游戏的人群主要分布为上班白领和学生。

  白领特点是工作压力大,玩游戏的时间和精力都相当有限。但是无论如何,娱乐需求、尤其是忙碌工作间歇放松心情的需求,对于白领来说是一直存在的。网页游戏提供的轻量级娱乐,占时间少,操作简单,给忙碌紧张的上班族一丝难得的轻松快意。

  于是更多网络游戏厂商将目光投向了网页游戏,将现有的网游产品转为网页游戏产品。除了将已有网游转为页游,这些厂商还尝试了将客户端游戏与网页游戏相结合变成一种介于网页游戏与客户端游戏之间的游戏,没错这里提到的就是微端网页游戏。什么是微端网页游戏呢?微端就是游戏微客户端,通过极小的微客户端的下载,运行,实现游戏可段时间正常运行。

  单机转页游 2013网页游戏迎来第二春

  单机游戏行业持续走低转型已成必然,而国内外的单机厂商似乎同时将目光投向了网页游戏。2013年伊始,骏梦与大宇协力制作的《仙剑奇侠传》网页版正式开测。不久后,以光荣大作《信长之野望》为原型制作的网页游戏《信喵之野望》,以《工人物语》为原型制作的《工人物语OL》相继与广大玩家见面。这三款游戏游戏都获得了玩家的关注与兴趣。

  单机游戏重铸为网页游戏的好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玩家基数及和游戏品牌。但是这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游戏设定忠于原作则必然与网页游戏的一些性质相冲突,而不终于原作则又失信于玩家,而如何平衡这两点就是游戏厂商要克服的重要问题了。